Levi

高三。

[坤农]heart and blind

dbq没写出温馨的感觉
oocoocooc
驱使我写下一篇的动力就是为了把上一篇的黑历史抹掉。
努力不稳定产出!
以上√
   
   
   
   
    蔡徐坤叹了口气,关上电脑。躺在床上不死心又用手机刷出界面,上面明晃晃的最后一章更新于两年前让他彻底放弃。关了灯一个人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考人生。
   
    两年前他还只是个练习生,因为基础好经验也比较多,平常又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情,遭到了其他练习生的排挤。
   
    趁他上厕所的时候把他的衣服都丢在过道里;打饭的时候装作不小心从背后用力的撞他,让整个菜盘都被打翻,练习的时候伸脚去绊他都已经屡见不鲜。
   
    刚好那段时间他刚拔完智齿,牙根发炎,疼痛一直密密麻麻的像针一样戳着他的神经,每天只能喝点清粥,又加上大量训练,使他整个人都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就凭几瓶维他命吊着。
   
    他也曾经试过向公司的工作人员反应过,可是最后都石沉大海。而那些练习生有会有所仗恃而变本加厉。
   
    我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蔡徐坤心想,紧了紧身上裹着的羽绒服,在夜晚的寒风中独自一人走出了宿舍楼。
   
    他罕见的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了路。或许他应该好好上学然后找份工作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或许可以在安静的街道上开一家咖啡店,也可以和几个朋友成立个公司。每一条路和偶像出道相比都要轻松很多,也不会经历这么多人性的黑暗。
 
    很累啊,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想要放弃。
   
    第一次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他惊了一下,随后心里的种子却越发越大。他呆呆的坐在练习室里,两眼无神。
   
    公司奖励训练的好的练习生一整天的手机使用权,蔡徐坤硬着头皮顶着众人嫉妒恨的表情接了过来,然后一个人跑去宿舍里,锁上了门。
   
    蔡徐坤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对面压抑不住思念的哭腔让他心里钝钝的疼。他只能安慰妈妈,说自己一切安好,最后在不舍中挂了电话。
   
    真的好累啊。
   
    没有信仰,没有未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出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不在练习室练到深夜。
   
    胡乱摆弄着手机,不小心点开了一个网站。蔡徐坤来了兴趣,随便点开了一个作者的主页。
   
    “人可以喝酒,但不能被酒喝了。”
   
    还挺有意思的。这么想着,蔡徐坤稍稍回了点精神,点开了第一章更新。
   
    “阳光照亮的地方总会有希望和信仰,而作为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需要做的只有驱散仅存不多黑暗…只有那些死去的人,才会随波逐流。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什么嘛,都是些鸡汤。
   
    嘴上这样嘟哝着,心里却不这么想。他有些震惊地感叹着自己的运气,一边一篇一篇地看着,没过多久却是红了眼眶。
   
    作者的文字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你感到整个人在微风的吹拂下叫嚣着要去拥抱天空。他给了你勇气让你能面对前方的艰难。
   
    好吧,放弃明天再说。
   
    蔡徐坤想了想,关注了这个名叫超级农农的作者。
   
    那天之后,蔡徐坤天天都去翻他的主页,而超级农农也很给力,每天都在更新。那些文字给蔡徐坤带来了巨大的勇气和感动,让他每天更加努力的练习。
   
    没过多久,蔡徐坤出道了,在舞台上光芒四射散发着无尽的魅力,他也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晚睡前都会点开超级农农的主页。
   
    而超级农农,却再也没有更新。
   
    他注册了一个账号,天天在评论里说着是超级农农给了他走下去的动力,才让他变成现在更好的自己。
   
    没有回应。
   
    超级农农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
   
    他千方百计的寻找,但是最终也没有任何音讯。
   
    两年后,
   
    蔡徐坤去医院看望圈内好友王子异,王子异一周前因为剧组道具的问题不慎灼伤了眼睛。
   
    推开病房门就看到王子异大大咧咧的靠在床上玩手机,蔡徐坤面无表情的过去打了一下王子异的头。
   
    “走了。”
   
    说罢就转身准备走,却听到王子异说了一句:
   
    “农农我走了哦,我会多来看看你的。”
   
    农农?
   
    蔡徐坤睁大了眼睛,冲到王子异面前,顺着王子异的眼神,看到了房间另一头的青年。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青年的脸上,黑发柔柔顺顺的贴着,宽大的病号服里透出过分好看的锁骨。床上还摆着几只兔子玩偶。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青年眼上遮着厚厚的纱布。
   
    “子异拜拜,我在这等着你哟。”
   
    软软糯糯的语气。蔡徐坤在脑海里想象着青年的眉眼,试探性的喊了一声。
   
    “超级农农?”
   
    青年明显愣了一下,微张的嘴露出若隐若现的舌头,配在白皙的脸上惹眼得紧,脸上还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
   
    “啊…啊你认识我?”
   
    蔡徐坤笑了,轻轻拉起青年的手背,烙    下一个吻。
   
    “当然。”
   
    然后捏上陈立农的脸,使劲揉了揉。
   
    “这是你不更新的惩罚!”
   
    王子异内心:我是谁我在那里我要做什么为什么蔡徐坤变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面瘫了[手动再见]
   
    每一次我想你,全世界每一处都是你。
   
    经纪人问蔡徐坤值得吗,蔡徐坤笑着摇摇头。“没什么不值得的。”然后拖着行李箱直接奔向了医院。
   
    你当初救赎了我,现在换我来保护你。
   
    第二天经纪人只能无奈的发了微博。
   
    “你们帅气的坤坤要暂时休息一段时间,时长未定,你们一定要等他回来哦。”
蔡徐坤是在医院看到这条消息的,那时他正在给陈立农削苹果,苹果皮飞得到处都是。
陈立农坐在床沿,两腿来回晃,嘴巴里塞满了苹果,边吃还边满意的点点头,小脑袋一晃一晃的。
   
    “坤坤,我想听你唱歌。”
   
    蔡徐坤失笑,这小子还得寸进尺了是吧,可最后也只是请了清嗓子,缓缓开口。
   
    “If you call me baby, I will come so fast. if you need me baby, I will be your side…”
   
……
   
    最近陈立农后脑的伤口又在隐隐作痛,连带着视觉神经也仿佛要爆炸。
   
    两年前他放学回家,看到一群混混堵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一直往后缩,满脸都是眼泪,陈立农就去见义勇为了。最后小姑娘救了出来,可是他不知道被谁往后脑勺来了一闷棍,直接昏在那里,后来才被路人发现。
   
    等他醒来发现眼前漆黑一片的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应该是瞎了,医生说或许会恢复的时候他也只是说了声谢谢,心情平静。
   
    蔡徐坤后面问他有没有觉得遗憾,陈立农咧开嘴角,吐出的话让人觉得心疼。
   
    “只是有点可惜啦,不能更新什么的。”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温暖的人啊,像太阳一样。
   
    医生经过一番检查后告诉他们这是恢复的前兆,蔡徐坤高兴疯了状似不经意的牵起陈立农的手欢呼。
   
    临解开纱布的前一天晚上,哄着陈立农入睡以后蔡徐坤揪起了眉头。
   
    他感到不安,怕陈立农不会喜欢自己,怕自 己给不了他太多,怕自己不能好好对他,怕他收到委屈。
   
    于是他在黑暗中轻轻吻上陈立农的唇,一滴眼泪顺着脸滑落,提着行李箱落荒而逃,却没注意到陈立农湿润的眼角。
   
    太久没有曝光导致他人气一落千丈,他选择重头再来每天都加倍努力练习,也会在闲暇时间打开手机偷偷看陈立农的照片。
   
    没过多久公司就准备让他以组合形式出道,他也只是表示听公司安排就好。
   
    小孩现在应该已经出院了吧。蔡徐坤这样想着,然后推开了经纪人姐姐办公室的门。
   
    灯光晃的他睁不开眼,他看着灯下挺拔修长的身影,呆住了。
   
    “介绍一下,这是你的队员,陈立农…”
   
    “不用介绍,我们认识。”陈立农往前走了几步。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他看到陈立农的眼睛里有灯光,有色彩,下垂的眼角和自己当年想的分毫不差。他看到陈立农眼中的场景变换,最后慢慢的都是自己。
   
    “烂人…”陈立农哭了,鼻子一吸一吸的,显得十分委屈。
   
    “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9)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