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高三。

[异农]变形计

最近看乡村爱情上瘾。
dbq就想土一土。
还带上了信哥。
勿上升真人!!!!!!!!

(1)
 
  “农农,哥哥要出去一个月,过几天会有一个哥哥来咱家,你不想理就不要理,饭做够你自己吃的就行了不用管他,他发脾气你也别帮他收烂摊子,知道了吗?”陈立信一边收着行李一边和旁边站着的陈立农说话。收来收去翻来覆去也只有几件印着兔子头的白T,这才想起来平时的钱几乎都拿去给陈立农买衣服了,陈立信索性不收了,拍拍手站起来。“不想做饭就去隔壁婶家蹭几顿饭,还有这几件儿衣服你记得穿。”
 
  “哥哥我记住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陈立农拽着陈立信的衣角,兄弟俩明明是相似的眉眼,但一个透出隐藏不住的冷淡,一个却是脆生生的可爱。
 
  陈立信转身摸了摸陈立农的头,嘴角含着笑意。“很快,在家乖乖等着哥哥。”
 
  陈立农有些怕生,怯怯的瞟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摄像师,又看着陈立信点了点头。目送着陈立信上了面包车,自己一个人从村口慢慢走回家了。
 
  几天前,有几个男人来到了他们村,还带着摄像机,陈立农正坐在门槛上看着陈立信刮土豆皮,他也很想帮忙的但是哥哥不让有什么办法嘛。那几个男人先是站在远处嘀咕了些什么,没过多久就走过来,陈立信也看到了,不动声色的把陈立农护在身后。
 
  “有事?”
 
  ……
 
  VCR:
城里,王家。
王子异的妈妈:子异从小就让我和他爸爸省心,从来不在外面惹事,成绩也很优秀,还学会了自己剪视频什么的,他们年轻人的东西我也不太懂。但是他成年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以前他从来不注重长相的,现在他每天就搞他那个化妆品,家里的梳妆台都被他化妆品摆满了,就连面膜都有好几十种牌子,用的比我用的还多,我每天早上起来看着就头疼。我的天老爷他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我要不要带他去看看?真的希望这次农村生活能让他改变一下,不要天天在家里,还是要多出去走动走动体现年轻人的朝气啊…
 
  “妈,干嘛呢?”王子异进来就看到自家妈妈慌慌张张的把摄像机关了,想了想也没管,“对了,你新买那个面膜给我一片呗。”
   
  站在镜子面前,王子异仔仔细细的把面膜贴在脸上,叹了口气,手指在屏幕上戳的飞快。
 
  boogie:这个牌子还可以,但不太适合坤坤,你下次可以去买保湿的。
 
  k:I get it.
 
  boogie:所以你们能别再叫我帮你们试了吗,我感觉我脸都要变成泥鳅了,我ballball你们。
 
  🐷🐷:可我刚买了新的。
 
  富贵二号:+1
 
  k:我也。
 
  boogie:…
 
  boogie:  fine :)
   
  ……
 
  所以为什么我要来参加变形计??王子异一脸懵逼的被塞上面包车。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缩在椅子上,还抱着一个背包,过长的头发被扎成一个小啾啾。但他没过多久就忘了问这个问题,眼眶红红的明显就是晕车了。
 
  “司…司机,可以麻烦停下车吗?”王子异感觉像是刚坐完五环过山车一样,胃里翻江倒海。
 
  司机开着车,也没时间看他,皱着眉头说了一句。“别找这种借口逃跑,我见多了,开门?没门儿。”
 
  操,王子异恨不得有十二个中指比给司机。头晕的厉害,脸上一直在冒虚汗,没过一会儿,双眼一黑,蓄积在喉头的酸水终于忍不住了。
 
  “呕…”
 
  ……
 
  王子异下车的时候脚都是软的,差点跪在地上,还好有行李箱扶了一下才不至于那么尴尬。
 
  “违禁物品,全部没收上交,放在箱子里。”导演抬了抬下巴,指了指路中央的透明箱子。
 
  王子异只能蹲下去打开行李箱,挑挑拣拣了半天,才带着愧疚和喜悦把那几百贴面膜全部丢进去。然后在群里说了句bye,毫不犹豫的把手机也丢进去了。
 
  找借口不用理他们了,美滋滋。
 
  走在山路上,看着莽莽无垠的大山,刚开始心情的确是非常好的,觉得这点山路简直小意思哥毕竟是练过的。然而在走了一个个小时以后,他就只剩喘着粗气的声音了。
 
  累死累活终于走到村里,远远的就看到有个小孩儿在田里弯腰干活,走近一看才发现他在拔萝卜,小孩儿穿着白T大裤衩,露出细白修长的腿,比他刚拔出来的萝卜还白。
 
  “小孩儿,你知道陈立信家在哪儿吗。”王子异戴着一副大墨镜,遮住半张脸,嘴里还吃着薄荷糖。
 
  陈立农擦了擦汗,头发一股一股的贴在额头上。他出来拔萝卜就是因为节目组说今天城里的哥哥要来了。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陈立农也的确坚强能吃苦,但平时被陈立信宠的太过,基本不会做饭,只会下个面煮个汤。所以他今天就决定煮个萝卜汤。
 
  哥哥说的,他想吃就吃,不吃拉倒。
 
  “我带你去,我是哥哥的弟弟。”陈立农原本想来牵王子异的手带他走,但是看了看自己满是泥的手,想了想还是算了。走在前面带路,萝卜还拿的远远的,生怕弄脏衣服。
 
  王子异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孩儿,觉得有些可爱。天知道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为什么会对可爱的东西完全没有免疫力。
 
  “小孩儿,你叫什么名字。”王子异在后面走着,眼睛盯着陈立农被风吹起的衣角。“我叫王子异,17岁。”
 
  怎么搞的跟相亲一样我的天。王子异在心里摸摸唾弃自己。偏偏陈立农还没觉得怎么样,以为这是城里人的介绍方式。
 
  “我是陈立农,今年15岁。你可以叫我农农。”说罢想了想平时哥哥教自己的待人,又加了一句。
 
  “还有那个…子异哥哥好。”他回过头来,夕阳照着他的侧脸,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笑容耀眼,还带着甜。
 
  妈妈,我好像恋爱了。
 
 
 
(2)
  
  采访
 
问:王子异你觉得没了化妆品能忍受吗?
 
异:还ok。
 
问:来农村感觉怎么样?
 
异:还好吧除了环境差点,人都挺不错的,
     尤其是小农农,简直完美。
 
问:就没有点让你想生气发火的事吗?
 
异:没有啊,我觉得都挺好的。
 
问:……
 
  第二天导演铁青着脸找到王子异,那时候王子异正在和陈立农采蘑菇。
 
  “王子异你过来一下。”
 
  “好嘞好嘞马上啊。”嘴上这么说着却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反倒凑头去陈立农旁边,“诶农农你看这朵怎么样。”
 
  陈立农推了推他,“诶你快去啦,人家有事找你诶。还有你这是乱捡什么啦这个不能吃的啦。”
 
  王子异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傻笑了一下。“我就觉得这朵挺可爱的挺像你。”
 
  “王子异!!”
 
  “来了来了!!!”
 
  “王子异你这样我们真的很难办,你来是让你改造的,不是让你来享受生活。这样没有观众看的,别人都是各种发火撒泼耍赖不做这样不吃那样的,你倒好,还入乡随俗,天天跟着陈立农爬山采菌下水摸鱼的。开心得很嘛你。这样不行,就算是演你也必须给我演出来你们不和的场景,不然我就直接换人。”
 
  王子异一听就慌了,离开村里倒不怎么,只是农农还没追到,不能走啊,于是连忙抬头,“卜了卜了,我知道了。”
 
  于是第二天晚上守在电视机前的陈立信就看到了王子异摔碗的一幕,当然也看到了坐在饭桌另一边瞪大了眼睛明显是吓得不轻的陈立农。他怒火中烧,指节撇的咯吱响。只能一遍一遍的在心里诅咒王子异。
 
  而另一头,摄像师比了个ok后王子异就先自己急急忙忙的抢在陈立农前面自己乖乖的把碗和饭清理干净。抬头才看到陈立农有点担忧的眼神。
 
  “怎么了农农?”
 
  “我家…没碗了。”
 
  王子异可乐了,笑逐颜开的。“没事儿,咱俩可以用一个碗。”
 
  陈立农没发觉什么,倒还觉得挺正常的,就怕王子异会有洁癖。
 
  “真的吗?你不会觉得隔应啥的吗?”
 
  “不隔应不隔应。”开心还来不及呢。
 
  “但哥哥回来肯定要生气啦。”
 
  “等我有钱了就买几百个碗,你随便砸着玩。”王子异故作帅气。
 
  “嘁,你现在比我还穷。”陈小朋友想。
 
 
  ———————TBC———————
 


今天中午放假了十分开心,
没控制住自己,看了一天的爱情三十六计。
里面的东西全是我编的,
我还想再土一点。
土到掉渣的辣种。

 
 
 

评论(32)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